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教育厅: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教育厅日前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任华作宣讲报告。任华指出,要在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上下功夫,确保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期待。

宣讲报告会上,任华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任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要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教育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上下功夫,确保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期待。

任华强调,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贯彻成效,提升教育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