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华章”

省长龚正到山东师范大学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张兴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兴华)“青年一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建设者,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11月27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山东师范大学,与学校师生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推动全会精神在高校广大师生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山东师范大学教学三楼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龚正重点从主题意义、目标任务、推进落实三个层面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龚正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讲清讲透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讲清讲透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创造的人间奇迹,阐发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阐述《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部署的重大制度安排时,龚正紧密联系国内外大势,紧密结合山东实际,从形势方位、关键根本、宗旨立场、制度保障、行政规范、发展导向、制度合力、实践规律八大维度,运用大量事例、图表、数据,还联系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龚正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征程,我们必须务实笃行,不折不扣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希望山东师范大学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龚正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山东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在现场和通过视频直播聆听了宣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