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齐越论坛和齐越诗会在河北沧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任文海)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的齐越精神,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河北省教育厅指导,齐越教育研究中心、齐越教育馆和沧州师范学院主办的齐越论坛和齐越诗会11月30日在沧州举办。来自国家语委、河北省教育厅、全国相关高校和新闻媒体等三十余家单位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致辞,国家广电总局原副总编、齐越教育馆馆长黄勇,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齐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喜双,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党委书记李鸥,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省语委副主任韩爱丽、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分别讲话。齐越教育馆常务副馆长陈西峰代表齐越教育馆作开馆三周年总结报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葛兰、贾际、原杰、傅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周宇,齐越生前工作学习过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传媒大学和西北大学的代表以及沧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黄勇和葛兰为齐越教育馆、夏青文化艺术馆“馆际交流协作单位”揭牌。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齐越的女儿齐虹专门为论坛发来的祝贺视频。

论坛共收到论文数十篇。39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围绕齐越播音创作与教书育人成就展开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当晚,与会人员参加了以“献给祖国的声音”为主题的齐越诗会。葛兰、姚喜双、原杰、傅华、周宇、黎明等播音艺术家朗诵的《可爱的祖国》《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满江红·神州颂》等经典诗文通过《中华魂》《赤子情》《时代颂》三个篇章,带领现场观众共同回味了共和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和走进新时代一段段光辉的历程,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由姚喜双、韩爱丽等联袂朗诵的长诗《我的河北》,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了河北厚重的历史,展现了河北人民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央音乐学院王秀芬教授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诗会推向了高潮。

齐越是我国人民广播事业的第一位著名男播音员,是新中国第一位播音学教授,也是新中国广播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58年,齐越先生被下放到沧州姜庄子村参加劳动锻炼,和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情谊。沧州师范学院依托齐越先生在沧州工作生活的资源,于2016年创建了“齐越教育研究中心”,并于同年11月建设落成齐越教育馆。开馆三周年以来,齐越教育馆累积接待了参观、学习人员4万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齐越教育馆已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逐步建成了“为党治国理政服务的阵地”“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基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地”和“为弘扬齐越精神人人敬仰的圣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