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服务自贸区新片区发展 助力“未来之城”建设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共商产教城融合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潘帅豪)12月12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产、教、城融合新发展论坛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会上,“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正式更名为“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上海海事大学当选为新一届联盟轮值单位。

去年9月,在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各高校加强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学生受益、教师受益、社区受益、企业受益,临港地区产教城融合发展”的良性态势逐步显现。

作为临港区域高校联盟首届轮值单位,上海电机学院瞄准东部沿海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自身基础和特色,主动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需求,深入加强开展校企合作、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切实增进国际交流合作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将整合科技教育等多方资源,在科技创新与合作、人才建设与服务、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全面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

上海建桥学院通过重塑人才培养目标、产业链对接专业群、构建“核心素养+能力本位+成果导向”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体系、跟踪改进培养质量等来探索“校企政一体,产教城融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则始终坚持把回应国家地方需求作为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底色”,把特色发展作为体现应用技术大学高水平的“亮色”,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特色发展之路。

上海海事大学深入推进与临港新片区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积极发展服务临港新片区的高端智库,勇于担当高校使命,助力临港新片区社会发展。

上海海洋大学聚焦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协同创新,加强海洋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攻关突破,加快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推进海洋(深渊)工程装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产学研合作。

“临港的高校要打上这座“未来之城”建设发展的烙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轩福贞希望各高校增强融入产教城融合的主动性,努力打破封闭办学、自我评价的发展模式,牢牢把握为新片区发展培养“适销对路”创新人才的评价标准,共同推进临港新片区建设产教城融合发展,共同建设城兴人旺、人心向往的“未来之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