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局召开“三述”暨教育重点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2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召开“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暨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务虚会。

在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处、民办教育处、安全处、财务处、装备信息中心、教科院、招考院、体卫艺处、学前教育处、思政德育处、高等教育处等处室负责人,逐一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加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系统谋划与整体设计,从教育新理论新形势新任务、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和各自处室流程再造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机关“三述”暨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务虚会,目的就是要推动“想透、说清、干实”,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政策研究透,创造性地抓落实,大幅度提升谋划和推动工作的高度、宽度、深度和精度,掀起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革命,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学习力、领导力、执行力,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推动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鹏照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优化“国家设计”的“青岛版本”,形成现代化的区域教育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好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导向、对标先进地市、持续深化改革,查短板弱项、找漏洞不足,精准发力,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提升机关干部执行力。要从再造观念上开始、从高效执行上发力、从干部素质上突破、从竞相创新上见效,按照“新、大、实、勤、清”和“严、细、活、快、忠”的工作要求,再造流程,顶格协调,协同推进,讲“初心、情怀、使命”,有“激情、责任、担当”,能“实干、会干、干好”,做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教育干部,为教育事业改革创新提供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