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所高校黑龙江传经送宝 合力描绘“三全育人”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裴璐 刘春玲)12月4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全国第一批、第二批部分试点学校和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0所兄弟院校来黑龙江传经送宝,合力描绘“三全育人”新画卷。

“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打造‘精品师范’,培养‘卓越教师’,先后3次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相关项目;多个高端智库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和‘龙江陆海丝路带’建设。学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共同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砾表示。

哈尔滨师范大学是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是黑龙江省教育、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是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思政处处长刘铎说,本次研讨会内容设计突出“三结合”、组织形式突出“多样化”,是深入推进试点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研讨会增强了校际交流,汇聚了各方共识,交流了典型经验,提振了试点干劲,各高校将联合打造育人共同体,合奏出最美的“三全育人”交响曲,描绘“三全育人”的新画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