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首届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首届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和工信部高校联盟的11所学校、18支参赛队伍历经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和决赛,最终大连理工大学的水壶队夺得冠军,北京理工大学的IN2BOT队夺得亚军,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工大二队夺得季军。

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哈工大航天学院和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由哈工大-英伟达人工智能与控制联合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在开幕式上,校长助理沈毅到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子才宣布比赛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为比赛开球。

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适合不同类型、层次的学生培养和锻炼。该项赛事包含数字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机器人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机器人陆地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和机器人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共四个项目,本次比赛仅开放了机器人桌上冰壶人工智能项目,同时发布了冰上比赛机器人。

机器人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考察学生在人工智能决策布局和机器人智能操控等方面的掌握和理解,通过对机器视觉信息的智能处理制定智能决策与控制算法,最终实现机器人投掷桌上冰壶球得分。参赛队伍在嵌入式GPU机器人开发平台上发挥了出色的创新能力,有很多精巧的改装让在场的专家评委也赞叹不已。学生们表示,在这次备赛的过程中对于所学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在人工智能以及控制算法的设计和部署上都有了充分的理解和应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