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王董)12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区167所中职学校的1531名教师积极报名,最终选出了1212人围绕12个专业技能项目展开角逐。

作为广西职业教育的常规性大赛和广西区教师竞赛类的精品赛事,今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立足区内中职学校发展实际,从顶层设计,针对各个比赛项目进行了优化与升级,经专家研究与评审,共设有学前教育艺术技能、中华茶艺、创新创业、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数控综合技术运用、设计专业技能、网络搭建与信息安全、西餐服务、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车身修复(钣金)、机器人技术应用等12个项目。其中,机器人技术应用、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车身修复、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和西餐服务等5个赛项为本届新增项目,学前教育艺术技能、创新创业等赛项内容也根据新技术新发展与时俱进进行了优化和更新,充分体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特色。本届大赛在报名参加人数方面创历史之最,赛场使用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配置,确保比赛高效有序进行。

据介绍,经过两轮职业教育攻坚,广西建成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走出了一条富有民族地区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职业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中等行列。自2013年起,经过7年的发展壮大,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迈进,为进一步提高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提供了师资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