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聚焦“数字化”“课题化”学前教育改革

全国教育信息技术幼儿园体验式教学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全国教育信息技术幼儿园体验式活动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在唐山开平举行。来自北京、河南、台湾等地区20余位专家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30位幼教同仁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重点探讨研究以幼儿成长需求为中心的幼儿园教育的深化改革,推动信息技术教育手段在教学环境与教学模式方面的深度应用,推广以《“52 周幼儿成长能力培养素质教育”整体方案》建立“中国教育信息技术实验幼儿园”的课题研究,加快构建广覆盖,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学前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

实地观摩阶段,各位参会领导、专家和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获“三星级·实验幼儿园幼儿教师培训基地”称号的开平区阳光幼儿园。该园大、中、小班在信息技术网络化学习《“52周幼儿成长能力培养素质教育”整体方案》引导下开展的“智能情景互动体验式学习主题活动”“多媒体互动学习体验式主题活动”“网络指导多功能走线区学习活动”等活动,收到与会专家、同仁的称赞。  

据介绍,近年来,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以国家十三五重点课题《“52周幼儿成长能力培养素质教育”整体方案》为引领,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方式,提高了当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促进了学前教育安全、优质发展。这一做法,为加快区域内“数字化”“课题化”学前教育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示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