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省百”投身基教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近日,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培养项目结业成果展暨高峰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承办。论坛主题是立德树人、潜心育人。

为加强培养全省基础教育高端人才,2012年广东省教育厅启动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介绍说,百千万项目对筛选上来的培养对象,按教育家、名校长、名教师进行分类别和分学段培养。为使培训供给侧精准对接不同需求,广东构建5结合5阶段的培养模式,5结合指理论研修与行动研修相结合、导师引领与个人研修相结合等,5阶段包含集中脱产研修、岗位行动研修等阶段。

据介绍,华南师大作为百千万项目执行办公室,积极推动各培养机构全心投入项目实施中。在项目平台上,培养对象在不断总结提炼办学思想、教学理念中,建构自己的教育理念体系和教育实践模型,逐步成名成家。培养对象以德育德促教育发展,助力广东打造具有独特风格的岭南教育名片。

朱超华强调,名教师、名校长、教育家要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省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升。广东省教育厅将组建全省教师培养培训指导专家库,已结业培养对象将全部进入专家库,供各地、各师范院校和教师发展中心选聘。

据悉,近四年来,百千万项目培养对象分别获得17项、56项基础教育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得464项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荣誉称号。69人、57人分别被评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40人成为省级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培养对象共培养指导了3217名青年教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