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师生无偿献血10年彰显使命感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立庭 许桂丽)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为彰显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将爱心献血的善举广泛传播,日前,由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与ABO爱彼偶联合推动的“热血青春进恒星”大型献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恒星科技学院举行。  

青岛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告诉记者,恒星学院师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实现青岛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飞跃式发展,也为“健康青岛”做出了更大贡献。据悉,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传媒学院思政院长庞学峰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建筑学院思政院长房坤荣获“青岛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学生代表孙秀英向全校同学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她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位社会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鲜血有量,爱心无价,让大家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用安全的血液挽救生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随着冬季的到来,青岛市街头采血量下降,但临床用血量仍然呈上升趋势。为了保障青岛市冬季临床用血。2000余名恒星科技学院大学生报名参加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截止到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日晚上9时,已有850名大学生撸袖献血,献血总计24万毫升。

该院倡导校园无偿献血公益文化多年。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也强力推出恒星学子十年无偿献血的光辉业绩。恒星集团董事局主席、恒星学院校长陈昌金告诉记者,2019年是恒星学院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第十年。自2009年起,学院每年组织在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参加人数和总量常年稳居山东省高校前列。2014年4月10月,学院1360名师生无偿献血总量380500毫升,团体一次性献血人数及总量最大,打破了青岛献血的纪录,至今仍在全国稳居前列。2018年,学院共组织2次无偿献血活动,合计献血人数1667人次,师生献血总量461014毫升。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颁发“热血十年”的奖牌,旨在表彰该院大学生奉献精神、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谢大家用实际行动去助力健康社会,献出一份热心,捐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热血。

据悉,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热血青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与青年志愿者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倡导校园无偿献血公益文化,建立以校红十字会、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协会等为基础的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班级献血知识宣讲、校园微信编辑及推广、无偿献血活动校园新闻报道撰写、现场献血活动拍照等形式多样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此次献血公益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热心的为大家服务,温暖着每一位献血者的心。从填表、验血、量血压、化验、抽血等流程都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无偿献血活动已在恒星学院普及开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无偿献血这一善举提升自我,奉献社会,树立了青年一代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恒星学子用爱去温暖校园,以真情来奉献社会的崇高思想品德,也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