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在青岛高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月7日下午,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在青岛高校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高校党建、思政稳定、改革发展、校地融合等座谈交流。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会议。

会上,刘鹏照通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在青岛高校工作座谈会上高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8所高校进行书面交流。在青岛各高校围绕办学治校、助力全市“15个攻势”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高校与城市同频共振、合作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发展和改革委等8家市政府直属部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加强政策支持服务,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高校为青岛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立杰介绍了2019年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肯定了青岛高校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提出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政治统领,强化价值引领,把高校建成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阵地;要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坚决打好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战略主动仗;要提高服务地方能力,把在青岛高校建设成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发扬优势特色,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高校,让在青岛高校成为青岛城市的靓丽名片。

孙立杰强调,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在青岛各高校要聚焦“15个攻势”目标任务,加强总结研判,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校地融合发展,为“搞活一座城”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在青岛高校党委书记,民办高校董事长、校长,青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约60人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