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长变身面试官 教室就是招聘场

家长变身面试官 教室就是招聘场 海南中学近千名学生进行职场预习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我面试了三家单位,最心仪的是报社记者。”日前,一场特殊的校园招聘会在海南中学举行,前来求职的不是大学毕业生,而是近千名该校高一年级学生。

这场招聘会,是学校为高中生量身定制的招聘会。现场共有150多家单位提供超过900个工作岗位,包括建筑设计类、信息科技类、出版社等各行业,涉及医生、律师、记者等众多热门职业。其中,每个岗位的HR都是该校学生家长,他们以专业、负责的态度考核每位“应聘者”。

“学生应聘成功后,会到岗位进行为期三天的真实体验,包括专业培训、跟岗实践、访谈单位领头人等环节。”海南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生涯骨干教师刘敏介绍,这场招聘会的900多个岗位都由该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家长所在的单位提供,“学校引入家长、校友等资源主体,搭建多元合作平台,让学生有接触不同的行业和职业榜样的机会。资源引入后,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进行系统、专业的设计和落实,以深度合作、真实体验的方式,发挥生涯教育的实效。”

重视个人兴趣、学习经验,也关注应聘者的沟通能力和礼仪细节,想要得到心仪公司的认可,并不容易。海口日报社的家长HR徐永红说,“我们设置了5个记者岗位,前来面试的学生已超过5个人,在面试时我们更青睐文字表达能力强、注重礼貌的学生,我们将通过面试成绩对学生进行筛选。”

作为国电海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学生家长郭川向公司争取了6名描图员实习生的岗位提供给学生们,“这些岗位比较容易上手,希望能为孩子们的提供接触设计专业的平台,帮助他们探索自身的生涯职业之路。”

懂得结合自身优点进行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这场招聘会让学生们受益良多,在场的家长们也纷纷点赞。刘敏表示,学生通过亲身体验职场应聘过程,了解职场应涉及的知识和能力,能更好建立未来与职业选择的连接,增强职场认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