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师演绎《雷雨》剧中人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鲍效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W020191110337366266571.jpg

W020191110337373154839.jpg

W020191110337375577733.jpg

11月9日晚,一台教师版的话剧《雷雨》在首都剧场上演。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指导下,由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教师、家长以及东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和教委机关的教职员工组成的业余演员,将曹禺先生的这部名著奉献给观众。

灯市口小学倡导“以美育心”的思想,携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设戏剧必修、选修和社团课程,定期开展戏剧演出,“班班有剧社、人人都参与”成为该校打造戏剧精品教育的基础。学校于 2018年获得“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称号,营造了“戏剧即是教育,艺术绽放人生”的校园戏 剧教育氛围。

学生的“小手”拉起了教师的“大手”,学校成立了教师“力行戏剧社”,旨在戏剧这条路上,与学生并肩同行,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和引路人。

在舞台上的实践,提升了教师的艺术审美和整体修养,将戏剧的元素融入学科教学、融入课堂,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和有品质。

2017年,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教师曾经排演过话剧《雷雨》,此次再次演出,是扩充演出人员阵容,发挥学区内多个单位组成的“学区戏剧社团联盟”的作用,让更多人参与到戏剧教育中来,传播戏剧魅力。

在灯市口小学发展历史中,曾以“育英”为校名。在曹禺先生当年创作《雷雨》的第二年,原“育英学校”的“新剧社”就进行过话剧《雷雨》的公演。如今,该校教师们再次演出,展现了学校对戏剧教育的传承。(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鲍效农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