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教师绘制连环画 致敬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2月1日,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周松林,绘制的题为《众志成城——山东首例患者治愈出院》的10幅连环画全部完成,用以记录战“疫”场景和弘扬医务人员高尚职业道德。

1月29日,山东省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走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隔离病房,成为山东首位痊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周松林悉知山东省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随机两天一夜不间断地创作。

“医务人员在一线经常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我在家里这么舒服的环境里,也应该好好坚持,将好的作品呈现出来”。周松林说。

据介绍,周松林在此次创作的形式上选择了与传统的国画略微不同的构图,采用了大块的黑白灰的对比突出医护人员,“以流畅兼有疏密的线条勾勒表现医护人员的白色防护服,用景物重色或者灰色来突出医护人员的坚毅形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