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服务侨届空巢老人十一载 温州医科大学获侨联点赞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王家源 吴媛媛 谢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 通讯员 吴媛媛 谢遥)近日,温州市茶山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向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捐赠15万元爱心款用于资助仁济贫困学子,这是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自创办以来的收到的第一笔社会助学金。

茶山街道是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生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基地之一,街道现有侨界空巢老人300多人,个别村子因为交通不便,老人就诊看医比较困难,缺乏精神文化生活。自2007年开始,仁济学院学生党员自发带着医疗资源走进社区,开展下乡义诊、健康宣教、中医理疗、剪纸艺术等爱心助老服务项目,探索学生党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

银山村是温州较为偏远的一个山村,由于交通不便,许多住户已经搬迁,只剩下十几户孤寡老人留守深山,就诊看医成为了他们日常的一大难题。为了给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去健康与关怀,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将银山村视为重点服务对象,与银山村所有住户一一结对,定期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并带去新鲜食材为老人们制作营养餐。

十一年来,像银山村这样的村子,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已经走进了8个,服务人数达到3000余人,为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300余份。

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多次受到温州市侨联和浙江省侨联的关注和点赞,也得到了海外侨胞的支持和肯定。

在法国做服装生意三十余年的李月秋好几年才回一次家,“我在海外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家中的七旬老父老母。知道学生们经常陪伴他们,我很感动,感谢这些有爱心的学生们!”看到了相关报道后,李月秋特意联系茶山侨联负责人,要求转达感谢并提议捐资助学。倡议引起了许多侨胞的共鸣,促成了此次茶山侨联的捐赠善举。

茶山侨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仁济学院学子建立长期助困结对,将爱心和善举传递,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