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接力社推出儿童科幻作品《太空男孩》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由英国作家尼克•莱克创作的儿童科幻作品《太空男孩》,近日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太空男孩》讲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科幻故事:里奥、天秤和猎户从小在月球2号空间站长大。到了15岁,他们就该返回地球,但历经艰险抵达地球后,他们发现地球生活跟想象的大不一样:全球变暖、资源枯竭,人类生活日益艰难,学校被迫关闭。在凋敝的景象中,一批外星人阴谋论者对他们虎视眈眈。最让他们不安的是,他们认识的所有人似乎都隐瞒着什么秘密,而这个秘密需要他们自己去解开……

《太空男孩》带给读者一个来自外太空的视角,让人类重新看待地球。书中设置了与以往太空历险小说完全相反的历程:不再是地球人到太空,而是出生在太空的地球人“回到”地球。这个独辟蹊径的视角,使我们熟若无睹的一切都变得不同寻常。故事中也带给读者不少航天知识,作者通过对未来太空中生活和工作的描写详细、生动,展现了很多读者无从了解的太空场景和活动,如太空行走、空间站中的各类实验舱、螺旋仪出现故障时如何解决等,使读者如同置身太空中。作者尼克•莱克的写作风格轻快而宽广,丝毫不削弱故事传达的力量,带给读者诗意与戏剧的感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