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戏剧学院京剧专业名家名师教学顾问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13 作者:王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王鹏)为探索京剧教育新思路,传承弘扬京剧艺术,中央戏剧学院京剧专业名家名师教学顾问委员会12日成立,尚长荣、寇春华、叶少兰、刘长瑜、孙毓敏、朱世慧、陈少云、于魁智、李胜素、王蓉蓉、孟广禄、奚中路等12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受聘成为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和委员会委员。

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徐永胜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各位艺术家一道,为培养国家需要、世界需求的戏剧影视人才做出不懈努力,为向全国京剧界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提供支持,为中国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舞台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中央戏剧学院京剧专业名家名师教学顾问委员会承载着培养新时代京剧艺术人才和教师队伍的责任,倡导常规化的学术交流机制,将定期召开“戏曲艺术论坛”“京剧名家工作坊”“京剧艺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深入研究和探讨中国国粹艺术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逐步完善京剧艺术教材体系建设,探索戏曲艺术内在意蕴和剧目创新。

据了解,京剧系是中央戏剧学院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教学机构之一,秉承“厚基础、重实践”等教育教学理念。京剧系开设京剧表演专业、京剧音乐伴奏专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