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法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者: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1月11日,“中法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报告厅举行。该项目旨在通过系统化培养方式,助力中国艺术专业管理领域快速发展。

会上,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刚提到:“作为艺术创作者,应该始终坚持用情、用心打造更多无愧于人民的艺术精品,在世界范围内真正做到‘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传递中国声音’。而在当前艺术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熟知艺术领域运行规律的专业高层管理者较为欠缺。希望‘中法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学位项目’能为我们培养艺术行业高层管理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助力艺术行业国际化专业管理人员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艺术市场的规模和品质得到了空前的增长和提升,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领先的音乐与艺术生产与贸易大国。但艺术市场管理的水平还相对滞后,专业管理人才较为缺乏。对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表示:“艺术行业管理有其特殊性,希望此次项目的启动能够助力艺术优秀管理者的培养体系建设,为中国艺术市场输送更加专业化的管理人才。”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波曼表示,中国和法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国,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希望借助本次项目,加深中法两国在艺术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艺术管理者。

据了解,此次中法合作项目中,不仅重点设置了音乐、艺术领域的专业特色课程,还兼顾了管理学、金融学、市场学、法学等商科基础知识,形成了完备的音乐与艺术行业高层管理人员教育体系。

“中法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是由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授权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时运营和管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作为中方学术合作方,三方结合艺术行业管理的特殊性设立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行业特色课程体系,共同为学员搭建起一个艺术行业市场化管理知识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