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篮球小明星“空降”广州荔湾 让这里刮起篮球“疯”

——广州市荔湾区举行首届校园篮球嘉年华暨荔湾区校园篮球明星赛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荔湾区首届校园篮球嘉年华暨荔湾区校园篮球明星赛近日在广州市商贸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本次“篮球嘉年华”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为进一步促进以篮球项目为代表的集体运动在荔湾区的广泛开展,推动“一区一特色”工作的开展,和学生们以球会友的交流机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比赛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鼓励了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让学生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和成长,也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44所学校)和中学组(21所学校),涵盖了将近1300多学生。篮球嘉年华活动包含5大内容:篮球集体项目、篮球技能个人测试、校园篮球明星赛、篮球主题趣味活动、篮球文化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现代篮球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体育活动,篮球文化是体育文化的亚文化,更是一种社会形态,它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篮球运动的发展。校园篮球文化是动态文化的发展,它以丰富多彩的实践内容,融入全面综合素质教育,开发学生的智慧,陶冶学生的情操,使参与者掌握不同时间空间条件下运动规律和支配规律的各种技能与能力。荔湾区从全面育人的目标出发,创新设立了首届校园篮球明星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教育能促进终身体育的形成与发展,而学校体育是终身体育的基础,运动兴趣和习惯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坚持锻炼的前提,构建校园篮球文化氛围能有效激发和保持学生的运动兴趣,并转化为学生们的锻炼习惯,将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他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