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市成华区发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路线图,打造“可行走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近日举行成华中小学研学旅行启动新闻通气会,发布成华研学旅行路线图1.0版,现场与四川科技馆、成都博物馆等7家文博机构签订馆校合作协议,正式推动成华区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开展,打造“行走的课堂”。

微信图片_20190118155330.jpg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指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

成华区与四川科技馆、大熊猫繁育基地等成都市七大文博场馆签订了馆校合作协议,这7大场馆将成为成华区开展研学旅行的首批文博单位。它们将与东郊记忆、熊猫基地等多个沿线旅游景点呼应,打造具有“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特色的研学旅行线路。

据了解,目前四川科技馆、成都博物馆、东郊记忆等点位将可进行免费研学。同时,成华区双林小学科技馆、熊猫路小学大熊猫主题图书馆、锦官城小学“博物馆文化教育基地”等,也将免费向成华辖区内学校开放。

为了让研学旅行有章可循,该区教育局正积极研究《成华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将在调研论证后对研学旅行的内容形式、安全保障、实施评价等多个方面制定明确的操作标准。

除了建立相关规定与标准,该区正积极构建研学旅行的评价与反馈机制。在区域内的大学、博物馆、实验室等多个点位以及精品研学旅行线路上设立“打卡机”,准确记录学生进行研学的点位与时间,并直接将其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关联,依靠大数据进行综合考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