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呼吁加强国际合作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1-25 作者:新华社记者 林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月24日电(记者 林远)今年1月24日是首个国际教育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就此发表书面致辞,呼吁国际社会把教育作为公共事业优先考虑,并就此加强国际合作和给予资金支持。

古特雷斯强调,教育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研究表明如果所有青少年都能完成中等教育,4.2亿人就能摆脱贫困。因此,必须确保在实现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以及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等方面做得更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当天也发表书面致辞说,目前至少有2.62亿儿童和青少年失学,其中大多数是女童。约6.17亿儿童和青少年无法阅读或进行基础数学运算。因此,需要大力加强国际合作和集体行动,通过在各级教育中促进包容和公平,使教育惠及每一个人。

同一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爱尔兰、尼日利亚、挪威、新加坡和卡塔尔等国常驻代表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举办题为“教育——包容与赋权的关键驱动力”的研讨会。

联合国大会2018年12月通过决议,将每年1月24日定为国际教育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