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会进行时|追梦路上再出发》直播在即:全媒体并进,多屏幕并举

发布时间:2019-03-02 作者:刘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采光好你采光好.png

从3月3日开始,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推出《两会进行时——追梦路上再出发》大型全媒体直播报道,为广大观众和网友倾力呈现内容精彩、形式新颖、多屏传播的两会报道。

多屏联动,在全媒体与融媒体传播上发力

《两会进行时》大型直播报道是中国教育电视台持续多年打造的两会报道品牌。今年的直播报道将继续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上下功夫,一是全媒体并进,融媒体报道。电视、网络、手机全媒体采编齐头并进,联采联发、互融互通,直播报道除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电视端直播呈现外,在多家网络视频平台将等同步直播。二是全过程化报道,延伸采访维度。报道从打通会场内外上下功夫,向新闻前后端延伸,通过直播新闻采制过程,与代表委员、上会记者即时互动,实现全过程融媒报道,提升报道的宽度和深度。三是全内容化“无屏”传播。打破电视、电脑、手机的屏幕局限,通过直播联动,实现从跨屏融合到“无屏”传播。

报道前置,在打通会内会外报道上发力

功夫在诗外,精彩在其中。《两会进行时》大型直播报道将在“全过程”传播上持续发力, 通过独家新闻专栏《跟着代表委员去调研》将“融媒”报道前置,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教育话题,实时直播11路记者跟着代表委员走进基层、走进学校、走进工厂“听民声汇民意”的生动过程。调研直播通过多平台实时直播,及时回应网友关切,与网友一同亲历代表委员履职的真实场景。

突出特色,在专业媒体报道深度上发力

媒体特色,专业深度。今年《两会进行时——追梦路上再出发》大型全媒体直播报道将继续关注国计民生,聚焦教育话题,以专业媒体的视角和深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两会“微”通道》聚焦百姓关切的教育话题,“无屏”无碍联通,让观众、网友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两会零距离》聚焦两会代表委员“故事”,倾听代表委员履职心声,以上会记者的视角进行独家“发现”和“解读”。《两会会客厅》高端访谈邀请代表委员做客演播室,说教育、话民生,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度探讨教育发展改革之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