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刘昌俊委员:加快发展老少边地区高等教育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建议,加快教育精准扶贫步伐,提高老少边地区高等教育水平,以留住人才,助力精准扶贫。

刘昌俊老家在江西,因而经常会到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调研;他还是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与云南、广西等中西部地区的高校学术交流紧密;而他学生也有不少在宁夏、贵州等老少边地区的。实地走访再加上与当地师生的交流,让刘昌俊感到提高老少边地区高等教育水平刻不容缓。

“不同于基础教育,高等院校可以成为城市的人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中心、区域经济发展中心等。”刘昌俊说,比方我们江西,在中央支持下经济发展很快,地区特色产业、绿色产业等得到了长足发展,对各种人才的需求很大,但江西一些地方的高技术岗位难于招到合适人才。

刘昌俊建议,高度重视老少边地区高等教育资源不足问题,高度重视在老少边地区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制定中期、长期发展规划,并将这一工作纳入教育部、财政部精准扶贫重点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