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给民办幼儿园办学者吃颗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焦以璇 周红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引起委员代表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特意强调符合要求的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一样,都能获得政府支持,这表明政府将更加公平地对待公办园和民办园,这对各级各类幼儿园,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办学者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目前,民办幼儿园数量和在园人数上都占据主体,但在获得的政府支持方面不及公办园。实现幼有所育,离不开各级各类、各种形式幼儿园的共同发展。要鼓励和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学前教育,解决目前学前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这三条标准的提出,充分考虑了各方面的诉求,为幼儿园办园指明了方向。我认为,未来,学前教育在扩大资源供给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每一名幼儿园教师,包括民办园教师,都能通过终身的学习和培训获得专业素养的可持续提升。”

河北省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是保障教育民生供给,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重要抓手。当前,随着二孩政策和城市人口聚集,新的入学高峰已经到来,学前教育幼儿数量明显增加,幼儿园所不足问题凸显。同时,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期待也成为了‘刚需’。总理报告回应了民生关切,社会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