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高校对口支援须告别“治标”,在“治本”上发力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记者 赵小雅 张滢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ZJS20190308-004.jpg

    中国民族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赵小雅 张滢 赵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在接受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融媒体访谈时指出:对口支援这项工作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是怎样把对口支援的优势发挥得更好。我认为,新时代拓展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宽度和深度,须告别“治标”,在“治本”上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有三个方面需要加力。第一个方面,国家应该制定一些向中西部高校倾斜的政策。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人才流失一味靠制止是不太可行的。更多的,还要靠引导。第二个方面,受援高校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要用更高的站位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无论是政策还是理念都要更新,让中西部高校能够拥有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第三个方面,支援高校要提高认识,不能仅仅停留在“支援”本身,要从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来定位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之间的合作,致力共同解决受援高校所在地区的关键问题,从而构建新时代高校对口支援的新模式。(照片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劲松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