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引导青少年要在六个“讲清楚”上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9-03-10 作者: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崔斌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高毅哲 董鲁皖龙 焦以璇 崔斌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0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需要在六个“讲清楚”上精准发力。

邓纯东指出,要把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讲清楚,要把中华文明传承与进步规律特别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演变规律讲清楚,要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及经验教训讲清楚,要把当代世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新情况讲清楚,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由来、本质、内涵讲清楚,要把古今中外为人类正义与进步事业奋斗的典型人和事讲清楚。

在谈到“要把当代世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新情况讲清楚”时,邓纯东强调:“要使青年学生对资本主义国家的新情况、新趋势有正确认识,破除对资本主义制度的盲目迷信。”

在谈到最后一个“讲清楚”时,邓纯东说:“要用古今中外志士仁人的伟大人格、高尚品质、牺牲精神、辉煌业绩感染熏陶青年学生的心灵,铸造青年学生优秀品格。”

邓纯东认为,如果能够通过扎实的工作切实做到这六个“讲清楚”,一定会极大地促进广大青少年以正确的立场、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维认识社会、认识世界,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心,树立热爱祖国和人民、奉献国家和社会、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崇高精神,树立真善美的人生追求,锻造善良高尚的人格品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