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各异,不同地区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存在不平衡,陈国民等14位人大代表联名建议——

完善特教教师特岗津补贴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记者 柯进 禹跃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各异,不同地区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存在不平衡,陈国民等14位人大代表联名建议——

完善特教教师特岗津补贴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柯进 禹跃昆)“自1956年以来国家一直关心特殊教师群体,并且规定特殊教育教师享受特殊教育津贴政策。可是,现在,在实施过程中,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各异,执行了不同的标准,造成不同地区特殊教育教师待遇的不平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员陈国民等14名代表建议,完善特殊教育教师特殊岗位补助津贴规定。

陈国民分析认为,目前由于国家层面对特教津贴的标准没有作出明确规定,各地在实施过程中,基本都是依据本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执行不同的标准。比如,一些地方政府已将本地区特教津贴标准提高到了20%、25%或30%,陕西、山西提高到50%,而大部分省分仍按1956年规定的15%的标准发放。此外,对于特教津贴是否计入退休金,以及如何计入退休金,各地做法也不相同。

为了稳定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吸引年轻人才从事特教事业,陈国民等代表建议,结合目前社会整体经济状况,提高特教津贴的比例;规定在特殊教育学校岗位退休且特教教龄连续满10年的教师,享受退休后全额特教津贴待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