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高中生自办青年商学经济学峰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JA经济社、北京一零一中学JA商社高中生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青年商学经济学峰会(BEYS)举行。峰会以“讲座+研讨会+线上实践”的形式展开,旨在为爱好经济学、商学专业高中生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在学术交流中擦出智慧的火花,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JA,英文全称“Junior Achievement”,译为“青年成就”。BEYS的核心理念是同伴教育,它的前身是人大附中联盟杯商业挑战赛,自2012年起举办至今,吸引了人大附中、北京一零一中学、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十一学校、南开中学等学校的1000多名高中生参与其中,学生们在体验竞技的同时为日后学习、职业选择打下了良好基础。

“权威的经济学商学指点,良好的讨论环境,优质的商业模拟体验,这是学校学习之余的一种创造性的教育机会。”人大附中高三学生、JA经济社2018届社长李沛航说,此次峰会邀请了经济界专家为参会学生作报告,丰富专业知识,为深度有效参与研讨和在线实践提供了便利。

“我们的目的就是和同学在学术体验中,结合自身学习背景和兴趣,尽可能多地了解经济学和商学知识,激发进一步学习钻研的热情,做到结合课本、不离学术、灵活实践。”人大附中高二学生、JA经济社社长张宇晨说。

学术讲座中,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刚介绍了供应链、物联网、博弈论等相关知识。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史炜就国际关系、中美贸易等,与现场高中生分享了前沿学术观点及宏观经济形势,并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在史炜看来,高中生自发组织峰会活动,关注经济学和商学话题并组织同龄人参与研讨、尝试商业模式实践,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对于今后个人发展有积极影响。

在沉浸式体验环节,峰会邀请申请方(ApplySquare)提供技术支持。学生们模拟市场中扮演产业链中的从业者,运用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财务与会计、金融等相关知识,化身商业大亨、石油大亨、地产投资大亨。“为中学生提供商科领域体验和领袖人格培养的全方位素质拓展实践,塑造未来青年精英和商业领袖。”申请方运营总监冯赞宇说。

过往峰会活动给学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从参加商赛到自己办商赛,再到大学选择它作为专业,我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找到了答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北京一零一中学JA商社2016届社长曹倬然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