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高校师生奇思妙想,用字绘喜迎军运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彭宠 蓝静 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彭宠 蓝静 实习生 陈玲)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如火如荼之际,武汉工商学院 “字绘中国”师生团队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军运会元素和荆楚地方特色融入汉字,通过巧妙构思,于近日创作完成了5幅“字绘军运会”的作品,分别是“喜、迎、军、运、会”。

为了更生动准确地展示武汉军运会的丰富元素,“字绘中国”团队前期在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指导老师徐郑冰、李光慧、黄家昶的带领下,实地探访了军运村,并在创作过程中详细了解军运会的历史、比赛项目、军人风采及特色场馆等。

谈及自己创作的作品《军》字,团队成员、大二学生韦有海颇为满意:“作品上方的飞机与降落伞,凸显了军运会的特色项目——跳伞项目;下方的军人目光炯炯有神、英姿勃发,昭示了军运会运动员的特殊身份;而书卷则体现了当代军人的文韬武略;中式风格建筑展示了军运村的设计特色;贯穿整幅作品的浪花则显示了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风姿。”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为宣传军运会、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武汉城市形象尽绵薄之力。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中国武汉举行,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喜.jpg

迎.jpg

军.jpg

运.jpg

会.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