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城市学院蝉联机器人世界杯足球机器人·类人组中国赛冠军

7月将代表中国角逐足球机器人·类人组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陈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QQ图片20190422142903.jpg

4月21日,持续3天的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落下帷幕,沈阳城市学院代表队在足球机器人·类人组项目比赛中战胜2018年世界排名第四的浙江大学队,以中国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军7月份在悉尼举办的世界杯总决赛。

这是继去年沈阳城市学院首次参加机器人世界杯赛,夺得足球机器人·类人组中国赛区冠军后的又一次夺冠。

本届赛事中国赛区比赛从4月19日开始,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组队参加,参赛师生超过100人。沈阳城市学院派出5名类人足球机器人以及来自学校机电学院计算机、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多名学生,在教师带领下参赛。

在4月21日决赛中,沈阳城市学院类人足球机器人代表队在场上进行了积极拦截、抢断、直塞、传中、射门等动作,表现出色,以4:1战胜浙江大学队,蝉联中国赛冠军。

此次获得冠军的类人足球机器人由沈阳城市学院新松绿岛类人足球机器人工程中心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作为沈阳市彷人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机器人视觉、自主导航、语音识别等特点。


QQ图片20190422142913.jpg

事实上,沈阳城市学院10年来,志在创建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根据社会需求优化和调整专业结构,凝练“以岗位能力形成为核心的职业情境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探索形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2015 年,沈阳城市学院被列为辽宁省首批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并被中国教育发展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的本科院校。

2016 年以来,沈阳城市学院建设成占地面积 4000平方米的仿人机器人工程中心,于 2018 年新增设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机器人视觉、机器人仿真实等实验室和装配制造工场;2016年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联合成立了新松绿岛类人足球机器人工程中心;与法国波尔多大学LaBRI实验室、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所和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承担“辽宁省类人机器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于仿人机器人的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等多项科研项目;于2019年3月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有效带动了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相关工科专业集成“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


QQ图片20190422142920.jpg

今年3月份,沈阳城市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聘任戴琼海院士为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科学术带头人,并设立“沈阳城市学院—戴琼海院士工作站”,将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沈阳城市学院代表队将于今年7月参加足球机器人·类人组世界杯总决赛,打造辽宁创新创造新名片。(作者:陈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