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首届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首届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心理委员培训会4月19日在新疆财经大学拉开帷幕。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交流、陪伴、成长”,来自全疆30多所高校心理委员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新疆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长波在讲话中强调,首届全疆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的举办,对于促进全疆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丰富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以及加强和改进大中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孙长波说,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研讨会和培训活动,是切实提升和促进全疆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2017年教育部颁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纲要》将“心理育人”作为十大育人体系之一,确立“立德树人”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创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2018年教育部下发了《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和建设要求提出了新的建议,对进一步规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