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现代化理论与评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史亚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亚雄)4月20日,“教育现代化理论与评估”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督导分会与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共同举办。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致欢迎词,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浙江省教育督导分会会长张其宏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发展的现状,以及教育督导工作在浙江省基础教育评估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中心副所长曾天山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前校长杨德广教授,中山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增俊教授,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一核心主旨,重点就习近平教育思想、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内容、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历程等主题展开论述。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上海市教委督导室的张兴副主任,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会龚春燕会长,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杨权海副院长,上海市黄浦区教育督导室张瑞田副主任,以及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博士,分别就教育现代化评估实践中的路径、方法技术以及评估指标体系研制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副处长高迎春与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主持会议,并分别对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作了总结。

随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重要政策文件的发布,中国教育现代化战略的提出,国内学界对教育现代化的研究方兴未艾。浙江省教育厅于2017年3月在杭州师范大学成立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评估工作,开展了县域教育现代化监测、现代化学校评估、教育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受到了广泛关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