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接力出版社亮相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在日前举行的第32届伊朗德黑兰国际书展上,中国代表团作为主宾国,共携带约1.5万册图书参展。书展期间,由接力出版社主办的“图画书中的情感教育——曹文轩谈《永不停止的奔跑》” 和“用第三只眼睛看昆虫世界——‘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创作揭秘谈”等活动受到读者关注。

122.png

图为《永不停止的奔跑》封面

据悉,图画书《永不停止的奔跑》是由儿童文学作家、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和俄罗斯插画家、2018年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获得者伊戈尔·欧尼可夫共同创作的图画书。讲述的故事是,主人公毛毛是一只狗,年幼的它被一对新婚夫妇收养,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直到这对爱人分开,各自住到两座相距遥远的城市。两个人都深爱毛毛,毛毛也离不开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于是,毛毛开始了没完没了的奔跑。中途总要路过一片梨园,花开花落,毛毛的奔跑还未停止……对于此次合作,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表示,这是一次对图画书创作的全新尝试,更是对童书艺术的全新探索。

“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是一套极富知识含量的昆虫校园漫画,能激发青少年读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建立生态文明的宏观概念。该系列文字作者为吴祥敏,绘者为夏吉安、庄建宇,目前已出版18册,包含甲虫班、飞虫班、杂虫班3个班级的故事。版权已输出至瑞士、法国、比利时、越南、泰国、印尼、伊朗、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简体中文版的销量已近100万册。书展上,画家庄建宇介绍了酷虫学校里深受读者喜爱的昆虫故事,引得与会的小朋友不时捧腹大笑。

白冰表示,庄建宇以各种各样的昆虫为主角,巧妙引入校园元素,讲述了不同种类昆虫在‘酷虫学校’求学期间的爆笑故事,非常具有新意。同时,该漫画书还以拟人的方式,用新奇、幽默的口吻介绍了形形色色昆虫的外表特征、生活习性、生存环境、天敌关系等科普知识,将科普文学和幽默漫画结合,有助于孩子学习科普知识。他还透露,“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最新专辑“幼虫班”正在创作中,其是最后一个专辑,讲述的是“学前班”的虫虫故事。

科普.png

图为“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封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