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系统提出要厚植教育情怀做“五能”青年干部教师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迅速举行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青岛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青年干部读书班全体成员、部分优秀校长和教师代表及社会优秀青年代表等120人参加本次活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刘鹏照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广大青年干部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情怀的传承者。青年干部教师要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厚植教育情怀,坚持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锤炼过硬本领,做有才能的实践者。要按照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提出的“攻山头”“炸碉堡”和“想透、说清、干实”的具体要求,履行好岗位职责,做“能想、能写、能说、能跑、能干”的“五能”干部。要锻造严实作风,做有担当的开拓者。要主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奋斗意识,要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教育难点痛点,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在解决困难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提升理论素养,做有追求的学习者。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追求、一种本能、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态度,从“四读”入手,读哲学、读历史、读世界、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青年干部读书班为载体,读懂教育、读懂教师,把机关干部与青年教师凝聚起来。

座谈上,全市教育系统优秀校长代表、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读书班青年干部代表以及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等8名同志围绕青年人在新时代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敬业担当奉献做交流发言。青岛市教育局机关青年干部读书班向全市教育系统青年干部教师发出读书倡议,倡议全市青年干部教师行动起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勤读书、勇实践、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促进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立足青年群体成长成才现实需要,以“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瞄准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山头碉堡”,旨在创造条件帮助青年群体提升综合能力,练好“五能”基本功,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勇作为”的教育青年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教师群体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