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国情怀 绿色梦想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新书《追寻》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程墨 唐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唐靓)5月6日,由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美术馆、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家国情怀 绿色梦想——徐鲁《追寻》新书发布会”在武汉隆重举行。

《追寻》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徐鲁,全新创作的一部带有纪实品格的生态环保小说。该书以长江流域和洞庭湖周边自然环境危机造成中国珍稀鲸类动物白鳍豚濒临灭绝的生态灾难为大背景,讲述几代科学家为保护白鳍豚锲而不舍、前赴后继、奉献青春和生命的感人故事,再现了被誉为“长江女神”的白鳍豚鲜为人知的生存故事,表达了追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强烈愿望。

发布会上,徐鲁向与会读者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他说,他笔下的“追寻”有三层含义:第一,追寻母亲河长江的自然保护问题;第二,中国科学家追寻科学思想的精神;第三,追寻白鳍豚这样珍稀的动物,了解他们鲜为人知的生存故事。

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文史馆馆长、湖北省文联名誉主席、著名作家熊召政,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李修文,白鳍豚守护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刘仁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长江少儿出版集团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