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记者 刘姗 来源:新浪网

新浪网讯(记者 刘姗) 在2019“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由团中央未来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修羽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也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书法教育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青少年文化修养,提升学生的书写基本技能和艺术欣赏能力。同时,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典型符号在对外传播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向世界传递文化精神,促进文化交流。

“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举办本次书法大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汇聚全国各地学生书法爱好者,创作出更多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反映时代风貌、展现当代中国新形象的优秀作品。“我是小小传承人”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不仅为少儿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国交流展示的平台,更是积极发掘和培养文化艺术后备人才的绝佳机会。概括讲,此次大展有以下几个亮点。

1.全国大展——全国各省市区小学生都可参加本次大展,充分展示当前小学生书法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由专家组评选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的入展作品和各分赛区(省市区)的获奖作品;

2.总评特训营——各分赛区(省市区)特别金奖获得者,将在暑假期间前往北京参加总评特训营,选拔出全国“小小传承人”前10强以及全国100强、200强选手;

3.培新计划——全国10名“小小传承人”将成为主办方遴选的全国书法名家弟子,并由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修羽艺术学院为其量身定做书法培训提升课程和发展规划,获得专业培养。

“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本次大展将设两大组:小低组(1-3年级)、小高组(4-6年级),分别征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作品。5月6月为报名参展及作品征集阶段,8月8日前确定各地推荐参加北京总评和特训选拔的人员名单,参加8月特训营集训。同时,主办方和国内知名书法教育网站将合作进行互联网直播、互动,大赛的相关内容将制作成视频节目,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向世界各地播出。

“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大展在筹备过程中受到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我是小小传承人”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的举办将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艺术素养,培养青少年兴趣特长,成就青少年艺术梦想,培养文化艺术后备人才作出新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