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多样化人才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许文秀 邹贤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武汉交通职院图1.jpg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非机动救生艇操纵”技能比赛现场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许文秀 邹贤良)产教融合,特色立校;课堂有车间,车间有课堂;百名教师下企业,百家企业进校园……近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方面一直在坚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5月7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第二站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媒体交流会上,校长王进思致继续为学校代言,学校与3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共建了9个特色产业学院、34个校企合作工作室,开办了69个订单班,并与浙江省玉环市、瑞安市政府开展校政合作办学。同时,还与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办学,招收了两批泰国留学生,获批与澳大利亚本迪戈坎培门公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

尤值一提的是,学校信息化课程建设延伸学习“长度”。在船运学院,学校研究开发了船舶建造可视化的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系统。该系统分为演示和交互功能两部分,采用人机互动的形式,让学生随时随地可以走进大型船厂“上课”。教学模式的革新使学生能在“教室”与“船厂”间自由穿梭,成就了学生更为深广的知识视野与实践能力。

武汉交通职院图2.jpg

融媒记者观摩该校“激光标刻技能”比赛

采访当天,正值该校第十五届科技创新技能节期间,记者一行先后观摩了“非机动救生艇操纵”“消防比赛”“激光标刻技能比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等技能大赛赛项。

在智能制造学院的“激光标刻技能”比赛现场,记者们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考官”,作为华工激光派往学校此次技能比赛的评委,周宇的特殊是因为他曾是此专业2016级毕业生,入职虽不到三年,月薪已达7000元,也正是因为他在企业的优秀表现,才促成了企业与该专业的订单班合作,成功成为了学弟学妹入职华工激光的“媒人”。

在物流管理专业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比赛现场,记者们了解到,针对物流职业教育“资源集聚共享难”“人才供求对接难”两大难题,学校将校企合作升级为校会校企合作,建立了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和涵盖“校中厂、厂中校”的湖北职业教育共享型实训基地”两个枢纽,为解决上述两大难题提供了有效解决路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