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公益活动总结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5月9日,“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2018年度总结会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获奖大学、大学生、高中学校代表,参与教师代表、北方工业大学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在活动现场,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在讲话中指出,北方工业大学团委、学生会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与“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公益活动,把感恩教育和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恩师之情,让尊师重教成为这个社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刘建同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是一个紧跟时代步伐,践行全教精神,弘扬尊师文化,书写时代新篇的大型公益活动。它提供了一个师生情感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汇聚了大学生感恩成长的正能量。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大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同时还能鼓励大学生将尊重他人、懂得回报的人生智慧铭记于心,成长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峰、北方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刘远东、活动教师代表山西省潞城市第一中学康保宝分别发言。王建光秘书长围绕三届活动数据、奖项设立情况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提出将进一步加强与参与高校的联系,加强与大学生、教师间的互动交流,丰富、深化活动内涵,创新、完善活动形式,拓展、延伸活动宣传渠道,为活动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

随后,主办方向在2018年度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宣传奖”“优秀感恩大使”“优秀传承奖”荣誉证书和奖杯。北方工业大学刘佳昊同学朗诵了公益征文大赛优秀作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向举办2019年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亚婷授旗。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2018年度总结会后,公益活动主办方和大学团委、大学生组织、高中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大学活动组织经验分享,了解活动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后续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深入推进“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实施,共同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打造成为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公益品牌项目。

据悉,旨在大学生中宣传感恩文化、倡导感恩理念、传承感恩情怀、号召大学生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进而在全社会弘扬尊师文化、重振师道尊严、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支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教学考试杂志社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感谢恩师•你我同行”经过三届活动的发展和积累,无论在活动覆盖地域、参与人数、宣传平台建设,还是社会影响力、活动号召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日渐彰显其作为教育公益类项目的品牌价值和社会效益。该活动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台湾地区,参与大学763所,参与大学生人数累计17.4万人,被感谢教师人数累计15.2万人,中小学学校数量总计4万3千所。活动配套开展了公益征文、摄影、视频大赛,三届参赛作品累计11284个。

在活动宣传平台建设方面,截至2019年3月,活动微信服务号关注人数累计达14万人,三年累计发文1152篇。活动官网三年发文总计1107篇,微博发文总计1629篇,QQ群活跃人数达到6000多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