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3个月出台15项政策集中释放职教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重庆5月10讯(记者 王家源)“‘职教 20 条’发布3个月以来,在国务院指导下,我们按照成熟一个印发一个的安排,会同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10多个部门,就高职扩招百万、启动‘双高计划’建设、‘1+X’证书制度试点、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三教’改革、职业教育活动周等出台了15个政策文件,基本覆盖了职教20条涉及的政策领域,集中释放了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红利。”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说,目前已初步实现了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龙头舞起来、项目动起来、力量聚起来的良好局面。

“‘职教20条’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以重大项目体现改革导向,以深化改革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王继平说,目前,教育部正集中力量推进实施“双高计划”,落实高职扩招百万任务,启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培育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办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好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等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活动,努力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职业教育战线的生动实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