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举行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名誉教授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名誉教授受聘仪式暨奥林匹克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自2017年以来,北师大与萨马兰奇基金会结缘,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体育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系已故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之子,2018年6月起,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多次访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中国、西班牙两国在体育、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和发展。

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下在体育学科上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奥林匹克教育进校园活动同步启动。奥林匹克进校园活动主体分为文化进校园、课程进校园、活动进校园三方面,将在全国充分推广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增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体育育人环境氛围。高嵘、陈一冰、肖涵等受聘为奥林匹克教育宣讲大使,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材主编代表为北师大附属学校代表赠送教材。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北师大教育集团签订奥林匹克教育进校园活动三方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由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北师大教育集团共同举办。活动聚焦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教育,以体会友,促进中西两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和文化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