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原校长迪萨纳亚克:

以文化互动推动构建和谐亚洲文明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余闯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 余闯 柴葳)5月15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原校长迪萨纳亚克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分论坛,就“开放包容与交流互鉴”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每个国家都为自己悠久的历史感到骄傲。亚洲各国在保护历史方面的国际合作规模和范围有了较大增长,遗产保护成为区域内经济和政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迪萨纳亚克说,文明是人类社会的先进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文化、科学、工业等可以达到很高水平。

迪萨纳亚克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将传统外交提升到全新水平的重大举措。这个广泛的互联互通和合作框架,包括五个主要目标:政策协调、设施互联互通、贸易畅通、金融一体化、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可以得到促进和加强,特别是通过高等教育和发展智力网络或联盟。当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战略提供了高校机会时,学生们会走向不同的文化,并将一些重要的文化元素带回自己的国家。

迪萨纳亚克表示,近几年来,亚洲高等教育水平有所上升,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亚洲最好的大学,而不是在西方寻找生活成本相对较高的地方。亚洲大学联盟等为文化交流提供了独特平台。丝绸之路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故事,各个国家能够在日益网络化的经济体中建立竞争优势,以文化互动推动构建和谐亚洲文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