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对话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9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5月18日,以“产教融合面对面、校企合作点对点、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对话活动今天在京举行。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举行的此次对话活动,主要是面向行业企业组织的一次“职教20条”的解读对话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教育部职成司主管领导,针对参与职业教育的行业企业关心的“双高”“1+X”“产教融合型企业”等问题进行解读,活动还邀请了“1+X”首批试点项目进行介绍,部分行业组织、职业院校、知名企业、媒体对产业用人需求和如何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职教20条”发布以来,教育部举办了专题研修班,主要针对地方教育、发改、财政、职业院校代表等进行了以训代会的专题培训;职业教育战线相关机构组织面向职业院校举办了内容多样的发布会、解读会、交流会,但是专门针对行业企业的解读和对话交流尚属首次。

“职教20条”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扶持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各类职业教育”,目前教育部已启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培育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等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活动,在此形势下,行业企业如何参与职业教育,如何抓住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是此次对话活动关注的重点。

本次对话活动安排了部分著名企业、院校、机构之间签署校企深度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高铁、轨道交通、网络安全、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活动还包括“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结合中国职业教育标准“走出去”,助力中国职业教育模式走出去。

活动当天,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轨道交通专业和汽车专业校企合作实训中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