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北京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北京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贝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北京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于近日在慕田峪景区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越野跑、徒步走的运动员、爱好者700余人齐聚渤海镇,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的角逐。

微信图片_20190521140113.jpg

本次赛事共有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丹麦、马来西亚、新西兰、日本、波兰、巴西、印度等共19个国家的700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开赛前,中国越野跑明星东丽带领选手们在出发广场热身,气氛十分热烈。比赛设置50公里组、28公里组和10公里组,共3个组别,均为闭合线路。由慕田峪景区出发,途径慕田峪、辛营、北沟、田仙峪、龙泉庄、沙峪、渤海所、苇店等8个村。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渤海镇成立了长城越野赛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环境整治组、安保工作组、交通疏导组、宣传报道组、服务保障组等5个组,并要求安保人员上岗到位、相关驻村工作站人员入村,全面加强安保和服务工作。

28公里组线路虽然不到一个马拉松距离,但需不断上下爬坡,累积爬升1600米,最终回到终点,难度不可小觑。而10公里组里有许多小朋友的身影,对于孩子们来说,越野跑赛事不仅可以激发他们的运动潜能,更让他们在奔跑中体会到团队合作、勇往直前等运动背后的体育精神。

长城是中国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慕田峪长城,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素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段落之一。此次慕田峪长城越野赛经过的景观有十四号敌楼、九神庙山庄等,选手在途中可遥望著名的箭扣、牛角边、鹰飞倒仰等景观,在享受体育运动的同时能一并感受深厚的历史氛围。本次比赛得到了农夫山泉的大力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