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开展高考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刘博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5月31日讯(记者 刘博智)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考试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近日教育部有关单位赴部分省份开展高考考前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教育部重点抽查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安全保障措施。检查制卷、运送、保管、组考、评卷等关键环节工作的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二是部门协作机制。检查多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开展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专项行动,保持对考试舞弊行为高压打击态势。三是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检查标准化考点维护、考务工作规程执行等情况,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标准化考点的正常运行。四是服务及应急防范措施。检查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服务保障举措,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

针对发现的问题,教育部要求有关地方限期整改,进一步筑牢高考安全的“防火墙”,确保2019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