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男篮走进京城校园分享篮球乐趣

发布时间:2019-06-02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5月31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无篮球 不童年”六一儿童节中国男篮校园行活动正式开启。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携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10位球员走进北京5所小学,以篮球运动为媒介开启同小朋友们的亲切互动、共度六一。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与阿不都沙拉木、方硕两位队员来到海淀区中关村三小的校园内,与此同时,另外8位男篮集训队队员分别于东城区和平里四小、西城区皇城根小学、丰台区丰台五小、朝阳区明远书院实验小学同步开启交流与互动。

活动在“身体数据趣味测试”中实现破冰,现场的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同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的身高、臂展、鞋码、手掌对比,尤其是周琦真人比例的人型板受到了同学们的绝对热捧。

在小朋友为球员、教练员系红领巾的仪式后,由著名歌唱家刘和刚领唱,现场小学生及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超过2000名小学生的童声天籁,震撼而不失热情,在活动开始前,大家用歌声实现为祖国的献礼。

随后,小学生挑战男篮国手各项趣味对决环节便正式开启了,对决共分为“我是胯下运球王”、“我是篮球技巧王”、“我是篮球节奏王”和“我是篮球斗牛王”四大项目,小朋友作为主角在运球、球技、速度、对抗四个维度向国家男篮集训队球员展开挑战,现场的热度一直在持续上升。

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表示,在今年六一前夕,中国男篮再度开启校园行活动,旨在向学生和家长们展现篮球运动的魅力,更多传递打篮球的趣味和快乐,并且在少年群体中留下国家队的未来种子。

“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中国篮协于2017年底发布了“小篮球计划”,经过与包括学校在内的多方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小篮球运动已经在全社会获得一定的普及和较大关注度,本次六一儿童节中国男篮校园行的五所小学也是大力推广小篮球运动的学校代表。而作为主办方的中国篮协,将继续通过亲和力与活力兼备的国家队队员深入到校园中的方式,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与运动健康,推动“体教结合”的时代全新要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