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儿童节联欢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70周年。6月1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近千名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共同欢度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

跳房子、踢毽子、搭积木、荡秋千、滚铁环,还有拼图、扔沙包、跳山羊……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沉浸在丰富的游戏项目体验活动中。

在《儿童游戏(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上,孩子们通过多彩的拼图、智趣的游戏和唯美的沙画表演,展示了发行的4枚邮票的设计内容。按照春夏秋冬季节变换,邮票描绘了“拼拼图”“堆沙堡”“滑轮滑”“搭积木”4种广受现代儿童喜爱的游戏项目。现场小朋友纷纷为自己获赠的首日封加盖邮戳,留下珍贵的纪念。

据介绍,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节前举办“最美中国”少儿手绘邮票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20个省(区、市)78所中小学、教育机构选送的1000多幅绘画作品。当天展出的200余幅获奖作品形式多样、色彩绚丽、内容丰富,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党、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祖国70年来伟大成就的无比自豪和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当天启动。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 面向青少年征集评选展示一批主题鲜明、题材多样的符合个性化邮票附图设计的绘画优秀作品,展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当天还开展了“祖国伴成长,童心铸未来”儿童科技、文化体验活动,孩子们沉浸于科技体验活动探索的乐趣中,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炫丽多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