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天出版社推出“少年自我突破书”系列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吴甘霖书封.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孩子自立自强是关系国家未来的大事。遗憾的是,一些孩子缺乏自主意识,在生活中过于依赖他人,改变这种状况需要从帮助他们树立自信、独立自主、走向自觉入手。自我管理做好了,才算有了成长上的自我突破。”在5月30日举行的“少年自我突破书”系列新书分享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明针对如何帮助孩子更好成长的观点,引起不少与会者共鸣。

据悉,“少年自我突破书”系列聚焦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全书共3册,即从三个角度帮助孩子走向自强自立,分别是鼓励孩子学会自主的《奇幻国成长记》、让孩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爱上读书时的小树精》、帮助孩子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骑着鸽子上学去》。

分享会上,天天出版社社长张弋辉表示,该书最大特点是帮助孩子们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优等生在一个班级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有人不断给予鼓励,以建立信心。这三本奇妙而有趣的童话故事,会让孩子们懂得,获得成长必然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蝶变过程,有了改变自己的决心,一切美好的事情就会慢慢发生”。

作者吴甘霖、余娟谈及写作动因时表示,外在的教育固然重要,启发孩子们自我教育更重要。这套丛书是一些孩子在现实中遇到问题,之后进入一个奇幻世界,在那里接受挑战,脱胎换骨。等他们再回到现实,原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变得迎刃而解。这种转变让孩子们明白,最好的突破是自我突破,最好的成长是自觉成长。

家教专家、“知心姐姐”卢勤,《中国青年报》科学教育部主任堵力,中关村第二小学教师唐尚飞也分别在会上发表各自感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