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高校成立首个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孙军 陈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陈赞)日前,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世园中队牵手共建青岛首个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并举行授旗和宣誓仪式。

据悉,志愿消防队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士兵学生发起成立,现有原武警、海陆空官兵、消防兵退役士兵17名队员组成,志愿服务范围包括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居民小区、中小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初起险情的救援及山林防火宣传等。

根据共建协议,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世园中队将充分利用消防设备技术资源,在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志愿活动等方面,加强对志愿消防队和大学生的指导,增强大学生日常火灾防控意识和责任感。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将火灾隐患排查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相结合,参与校园内日常火灾隐患巡查,最大限度扩大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覆盖面。同时,着手编印《消防知识ABC》向师生发放,开通“消防日日谈”广播节目,增强师生日常火灾防控意识和责任感。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告诉记者,本学院是山东省首批24所试点招收退役士兵的高校之一,结合退役士兵实际,最大限度发挥退役士兵优势,组建了国旗队,承担学院每周和重大活动升国旗任务;组建了学生军训助理教官团,参与大学生军训工作,开展了内务开放日、队列展示周、国防知识微讲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国防意识;加之日前又成立的志愿消防队等,通过这些自我教育活动的开展,在有效提升退役士兵管理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学院学生“立德树人”及日常教育管理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