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陈芊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芊灵)由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6月2日在京落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星火队”“地表最强队”“撼动清北”等8支队伍获得金奖,12支队伍获银奖,10支队伍获铜奖,10支队伍获优胜奖。 “星火队”同时荣获院士特别奖。此外,现场还颁发了最佳技术奖、最佳创意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冬奥与智能生活”,共设立了智慧创客和AI地球两个分项赛。由120支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打破年龄、地域重新分组,比赛包含冬奥会真实场景模拟及答辩、现学现赛等多项任务,最终从40个新产生的大组中产生获奖名单。

本次总决赛共设有五道题。其中,小学、初中、高中组各一道现学现赛题。此外,“智·研”部分的试题为调研往届奥运会或其他国际大型活动中曾经发生的安全问题,选取一个问题并模拟场景,给出解决方案并展示,“智·跃”主题的题为制作一个滑行器,在大赛规定的赛道上模仿完成雪车运动和跳台滑雪,并在比赛结束时发出独特的成功信号。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认为,大赛通过冬奥会场景的设置给孩子们提供科学研究和探索的对象,既提高了孩子的科学素养,又促进了冬奥会的推广和普及,一举两得。

据悉,大赛以培养有时代精神、创新能力和家国情怀的全球化时代终生学习者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引导学生注重团队协作、动手实践,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